2015美加象棋名手邀请赛落幕, 胡玉山夺冠

由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办,郑氏投资企业郑守基先生和徐建勋国际律师事务所赞助的2015美加中国象棋名手赛于11月27-28 日在在休斯敦美南新闻国际贸易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赛事得到美国、加拿大各大象棋协会支持, 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加拿大多伦多、卡加里等象棋协会及作为东道主的休斯顿象棋协会。这次比赛的奖金属历届之最,总奖金为$5000,吸引了北美象棋顶尖高手。第一名奖金$1700美金、第二名$1200、第三名$900、第四名$700、第五名$500。本次参赛的12名选手都曾在北美各大比赛中荣获前三名,代表着北美地区目前象棋界的最高水平,其中多名为北美洲象棋特级大师,包括1994中国高校冠军、2010北美冠军、休斯敦象棋六联冠的胡玉山,2006北美冠军多伦多老将郑熙明,2011北美冠军美国出生的纽约小将彭佳文,代表加拿大参加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的多伦多骁将王伟强,曾获世锦赛第六名的三藩市老将李必炽,2007北美冠军卡加里老将马云润,以及休斯敦本地的多名越南籍优秀棋手等。比赛采用五轮积分循环编排制,限时为每方50分钟加20秒,特邀中国象棋大师李广流担任裁判长。

经过两天五轮的激战,休斯顿胡玉山凭主场之利,前三轮分别战胜三藩市李必炽,队友谢文川和多伦多王伟强,第四轮逼和多伦多郑熙明, 最后一轮完胜休斯敦越南高手林重义(Jimmy Lam),以四胜一和骄人战绩夺魁。多伦多郑𤋮明与王伟强同得3.5分,郑因对手分较高而获亚军,王屈居季军,纽约彭佳文三和两胜获第四名,第五名为休斯敦林重义。比赛结束后冠军胡玉山还与多位象棋爱好者进行车轮战表演,令现场气氛热烈。当日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休斯顿象棋协会主席郑守贤,徐建勋律师,纽约象棋总会名誉主席郑勤霖、马玉麟,洛杉矶象棋协会主席苏炳湛等。

在休斯敦象棋协会会员的大力协助下,这次比赛的安排、赛场、接待和饮食得到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棋手和嘉宾于舒适别致的希尔顿花园酒店下榻,在休斯敦国际贸易中心的雅座枰前切磋棋艺,其间饱尝誉满全美的休斯敦道地的中式越式海鲜美味,赛后的晚宴则在高档的南美巴西牛排店(Fogo de Chão Brazilian Steakhouse)享受屡获殊荣的牛排羊排烧烤和贵族般的服务。

All games 比赛棋谱

以往新闻:2015美加象棋名手邀请赛

由休斯頓象棋總會主辦,鄭氏投資企業鄭守基先生和徐建勳國際律師事務所贊助的2015美加中國象棋名手賽將於11月27-28 日在在休斯敦美南新聞國際貿易中心二層舉行。本屆賽事得到美國、加拿大各大象棋協會支持, 包括洛杉磯、三藩市、新澤西州、紐約、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卡加里等象棋協會及作為東道主的休斯頓象棋協會。

據休斯頓象棋協會主席鄭守賢先生介紹,本賽的參賽選手都曾在北美各大比賽中榮獲前三名,代表著北美地區目前象棋屆的最高水平。本次賽事共邀請了北美地區的12名頂級象棋大師參加,其中多名為北美洲象棋特級大師,包括1994中國高校冠軍、2010北美冠軍、休斯敦象棋六聯冠的胡玉山,2006北美冠軍、多倫多三屆冠軍鄭熙明,2011北美冠軍紐約小將彭佳文及同樣來自紐約的後起之秀孟健,以及代表加拿大參加14屆世界象棋錦標賽,多倫多五連冠王偉強等。比賽採用5輪積分編排制,限時為每方50分鐘加20秒。本次比賽特邀中國象棋大師李廣流擔任裁判長。

這次比賽的獎金也屬歷屆之最,總獎金為$5000美元。第一名獎金$1700、第二名$1200、第三名$900、第四名$700、第五名$500。屆時德州中國象棋愛好者將有機會目睹北美象棋特級大師的精湛棋藝,歡迎象棋愛好者前往觀戰。據悉,舉辦單位將於28日現場設置大型棋盤演示戰況,使棋迷們置身現場觀賞,親身領略棋賽之緊張激烈。並於28日下午3:30讓冠亞軍獲得者進行車輪戰公開表演,與本地棋手作棋藝交流。

美加象棋名手賽時間: 2015年11月27-28日(週五、週六,在美國感恩節後)上午9:00 時至下午5:00時

車輪戰公開表演時間: 2015年11月28日下午3:30時。有興趣參加車輪戰者請聯繫謝文川先生:gmtse888@yahoo.com, (832)858-7442

比賽地點:美南新聞國際貿易中心二層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11110 Bellaire Blvd. #200, Houston, TX 77072)

特邀參賽棋手:

美國:

李必熾 三藩市

馬聯 洛杉磯

胡玉山 休斯頓

謝文川 休斯頓

謝光華 休斯頓

林重義 休斯頓

孟健 紐約

彭佳文 紐約

加拿大:

鄭熙明 多倫多

王偉強 多倫多

馬雲潤 卡加里

李慶強 卡加里

裁判:

李廣流大師(裁判長)、蘇炳湛、馬玉麟、鄭守賢

贊助:

鄭守賢、鄭守基、徐建勛律師

獎勵:

冠軍 US $1,700

亞軍 US $1,200

季軍 US $900

第四名 US $700

第五名 US $500